愿你欢乐作伴我领阳光相随

浙江万里学院“科技万里”系列活动之第一届“阳光伴你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144

425日下午,学院社理会联合法学院、文传学院志愿者们以及外国友人一同走进宁波鄞州特教中心,在这里同孩子们一起游戏,一起学诗吟诗。

活动开始,中外志愿者同孩子们一起阅读清代诗人袁枚的小诗《苔》,鼓舞这些特殊的孩子的同时也让他们接触到了英语的美丽,感受其中的乐趣。活动持续进行,外国友人沉浸于这轻松愉悦的气氛,孩子们也用灿烂的笑容感染了所有的志愿者。他们是鄞州特殊教育中心的孩子,虽然智力低于正常孩子,但和正常孩子一样渴望知识。在这其乐融融的氛围里,孩子们很快就学会了袁枚的小诗并合影留下了这份珍贵的回忆。

他们是深埋地下的宝藏,他们需要社会的关注和温暖,同普通的孩子一样,他们眼里也有灿烂的阳光和美丽的世界。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活动中,我院学子通过交流互动促进了中外文化和谐友好交融,也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朝气。

文字|林慧婷

浦馨文

方   雯

图片|练丽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