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生寝室内务卫生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776

各学院:

新学期,为进一步引导和教育学生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学生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营造“安全、整洁、文明、和谐”的寝室环境,学校将与后勤公司将联合开展学生寝室内务卫生大检查活动。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18930号(周日上午8:00-12:00

二、检查对象

学生社区各寝室(钱湖校区)

三、检查方式

学生工作部组织学生干部会同后勤公司各楼宿管员,按照《浙江万里学院寝室卫生检查标准及评分细则》,进入学生寝室检查、评分。

四、检查标准

整体印象:室内空气清新无异味,无违规大功率电器,地面干净,桌面整洁,被褥叠放整齐,物品摆放有序,阳台干净明亮,卫生间干净清爽。

1.桌面卫生:桌面清洁无杂物,书籍、电脑、台灯等物品摆放整齐。

2.床铺卫生:检查时不得在床上睡觉,被子叠放整齐,褥子平整,无私拉电线。

3.台面卫生:阳台地面干净,物品摆放整齐有序;洗脸台整洁无污垢,物品摆放整齐。

4.地面卫生:地面干净且无垃圾和积水;

五、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及时做好寝室内务卫生检查工作的通知和动员;

2.检查结束后,学校及时汇总检查情况,并向各学院反馈检查结果,并在各楼栋对卫生不合格寝室和内务不合格的个人进行通报。各学院应及时对不合格寝室、个人进行教育整改和追踪检查;

3.本次检查结果将作为学生个人评奖评优、组织发展及宿舍、班级等集体评优的重要依据。

学生工作部

2018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