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浙江万里学院学生赴海外校区项目学习的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75

为有效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进一步规范对国际化交流学生管理,明确学生赴海外校区学习认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学分的相关要求,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国际交流合作部职责

1.与海外高校沟通讨论,协助二级学院确定海外学习项目(课程)安排。

2.审核二级学院上报的汇总表信息,并上报至教务部(电子和纸质材料)。

3.将各学院赴海外校区学习的汇总信息发给外方,并协助申请该项目。

4. 协助二级学院进行签证指导、机票预订、缴纳费用等事宜。

5. 协助二级学院进行师生的行前教育及培训。

二、教务部职责

1.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完成学生的学籍异动。

2.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完成项目(课程)名称的代码编制。

3.协助国际交流合作部、二级学院做好海外校区项目,协调、指导二级学院做好教务管理系统教学任务落实和课程转换工作。

三、二级学院职责

1.发布学生赴海外校区项目。

2.制订海外学习项目(课程)学习内容。

海外校区每个项目(课程)的学分数,可根据我校1学分不少于16学时的要求,结合项目(课程)学习的内容和成效等条件由项目负责学院自行确定。

3.完成赴海外校区项目的学生选拔,并上报至国际交流合作部(电子和纸质材料)。

4.在教务管理系统中以特殊课程形式下达教学任务。

5.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完成选课名单的增加和删除。

6.以一定形式告知任课老师和学生。

学生在参加赴海外校区项目学习期间,本校不作认定的课程不作考勤要求,但学生要根据课程要求在返校一个月内补全此期间的教学学习任务。

7.完成项目(课程)学习的管理

1)提交项目(课程)的学习内容(格式参照教学大纲)及实施要求、安排具体要求(格式参照教学日历)。

2)整理学生学习过程性材料(如学生记录等)。

3)完成学生成绩评定,成绩录入教务管理系统。

4)提交项目(课程)教学文档材料。参照《浙江万里学院二级学院教学材料保存与归档管理规定》(浙万院教【20172号)要求。

8.完成毕业审核的课程认定工作,在教务管理系统做好课程置换。

项目(课程)抵冲毕业设计(论文)(不含单独《毕业实习》课程):学生须通过“毕业设计(论文)平台”进行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可结合海外项目自拟),撰写并上传2000字以上的项目综述报告,其它材料及答辩要求由二级学院自行决定。


四、操作流程图






2018年1219

关于浙江万里学院学生赴海外校区项目学习的管理规定-.doc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