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棠花落,青留心中

携手留学生,共品清明果

发布时间:2019-03-30浏览次数:141

    清明前夕,为更好地让留学生感受中式传统,体验清明文化,我校国际部与留学生餐厅协同组织了做青团的活动。

青叶,豆沙馅,糯米粉,粳米粉,都是做青团的必备材料。

    活动伊始,餐厅工作人员实地操作,对留学生进行做青团的教授。

    首先,要将糯米粉和粳米粉以3:1的比例混合,再加入青叶榨成的汁,然后不停地揉捏以至成型。在此过程中,留学生们带着好奇心积极地参与,体会到了不一样的“食文化”。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盎然的笑容,餐厅里充斥着欢声与笑语,让原本枯燥乏味的操作变得充满趣意与期待。


    和好面后就是加馅的环节了,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留学生们把豆沙馅揉成了一个个小球,再放进蒸好的面团中。此外,除了传统的豆沙馅,餐厅的工作人员还提供了奶酪,这也着实是一个惊喜。

    身为异乡人,也许留学生们并不适应这之于我们来说熟悉的味道,但是这种尝试也让他们对于中国传统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在中国的生活有了不一样的认识与体验。我们能看到留学生们在离开时挂在脸上的笑容,以及一路上的说说笑笑,也许今天这短短几个小时的体验会成为她们留在脑海中的一个关于中国的精彩的故事,而这也是我们所希望的。

    野棠花落,匆匆过了。但留下的故事,会永远铭刻心中,美好也将继续。

文 周施彤

图 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