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扫烈士陵园 缅怀革命先烈

国际学院&中德学院四明山烈士陵园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4浏览次数:235

春暖花开又一年

国泰民安祭忠贤

先烈长眠汝州地

饮水岂能不思源


为缅怀和传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加强党员理想信念,2019414日,国际学院和中德传播与设计学院社团理事会携手党支部组织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樟村四明山烈士陵园开展“祭扫烈士陵园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纪念碑革命先烈们敬献花圈,默哀鞠躬,表达了对先烈们的追思之情。

同学们在陵园管理员的带领下,前往烈士纪念馆,聆听了烈士们的事迹,追忆革命历史、品味战斗故事身感责任重大。

在烈士纪念馆中,同学们跟随着讲解员的引领,了解了尤其是宁波发生的英雄事迹。如1949525日,中共中央在《关于民主同盟性质问题的指示》中指出:民盟应广义上成为各民主阶级的政治联盟。

烈士王明敏曾在他的日记中写下:“只要还有一刻的生命,也要奉献给国家,用鲜血去换取和平,为后代造福。”瞬间泪目,让我们知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任何文字的褒奖,在父辈们的大义面前,都显得苍白无力。

今天,我们将接过你们的旗帜,直至复兴。困难岁月,先烈们用鲜血建立了新国家;和平岁月,我们就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

圆满完成党日主题活动后,大家在烈士纪念碑前合影留念,让每位师生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谨记历史,珍惜眼前。大家将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开拓前进,全力以赴,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