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始业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604

912号我院召开来华留学生始业教育。本学期一共有100名来自28个国家的来华留学生在我院就读硕士、本科及汉语言进修。



为保障教学及管理工作顺利开展,国际学院特邀请宁波市鄞州区出入境的张艳明警官及我校保卫部的沈威部长给留学生做了专场关于中国相关法律、法规,校内安全讲座。涉外案件实例与法律、法规相结合,图片与视频辅助,让留学生了解在中国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什么是合法权益,什么是违法乱纪。



他们还尤其特别强调了涉毒的危害性,提醒来华留学生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共建无毒安全校园。国际学院的副院长张蓉老师给学生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及国际学院的规章制度,包括宿舍管理,日常管理及学籍管理等,敦促来华留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风气,积极参与校内、外各项活动,融入中国文化,亲身去体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时值中秋佳节,国际学院还特别准备了月饼和学生共享节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