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风雨,初心不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1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191011日,国际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3309教室进行,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宜平老师为国际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师、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主题党课。




张宜平老师从自身的专业认识经历出发,用设计与传播的视角,重温了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回溯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并与在座的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中的学习与实践心得。他表示,从理论到实践,从“理念”到“行动”,第一要搞清的就是“初衷是什么”,“历经风雨,初心不改”是所有共产党员必须担当的使命;马克思主义是众多学科的指导性的理论,这更要求党员同志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将思想认识的学习常态化,将理论内化为驱动力,不断反思,最终指导实践。此外,张老师也表达了他在教育从业工作中,对消除文化差异、促进世界文化交流互通的理想与展望。



这次党课,所有在座的党员都受益匪浅。结尾时张老师引用康德的“头顶星空与心中的道德准则”来点出“初心”的含义,更让党员同志们似触及灵魂且意犹未尽。“既仰望星空,也脚踏实地”,将成为全体党员在未来工作和实践中的使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