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理论中心学习与总支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10

20219月23日,浙江万里学院国际学院党总支在51A104会议室召开了党总支理论中心学习与总支会议,明确了下半年的学习目标与方向,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讲话精神。

首先,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丁亚军介绍了“九个坚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丁亚军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九个坚持”适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要求,回应人民对教育新期待,回答教育面临新课题,是直面问题的产物,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九个坚持”创新了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新境界,是我们党关于教育思想的重大创新,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实现了我们党在教育理论上的历史性飞跃,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规律的认识达到新高度。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丁亚军书记要求全体老师,深刻学习“九个坚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