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悬崖之上》

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0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铭记历史、铭记革命先烈,2021年6月1日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共25参加集中观影活动。

        本次活动在鄞州区万达影城集中观看建党百年献礼影片《悬崖之上》。该影片讲述的是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时,四名代号为乌特拉的中国共产党地下工作者前往被日本关东军占领的东三省执行秘密任务的故事。那时的中国共产党致力于倡导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国民党却在民族危难之际仍在搞“内战”。“乌特拉”在俄语中是黎明的意思,象征着黎明来临之时就是民族解放之时。革命先烈的信仰,是那个暮霭沉沉的年代最闪亮的火光。片中地下工作者的无私奉献不经让人联想到,或许现实的经历比电影中来的更残酷,抗战时期的地下工作者为了人民安稳的生活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

最令人印象深刻和值得敬佩的还是片中为共产主义事业牺牲的革命先烈们,观影之后,党员们都表示学到很多,感悟到很多。党员丁菀容表示,“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定将不忘历史,继往开来,弘扬革命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郑紫音表示,“不论艰苦岁月还是盛世今朝,总有人为了国家,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在默默砥砺前行,在悬崖之上勇敢行走的每一人都值得被我们铭记。”

        共产党人的信仰,是那个艰难斗争的时期最伟大的实践。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在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残酷压迫下创立,从诞生之日起即历经磨难,千万革命前辈始终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建立广泛的统一战线。纵观党史,其实不仅在战争年代,有无数共产党员前仆后继,在当今的中国也不乏此类人才。就在去年,我党领导全国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而奋斗的关键时刻,新冠肺炎疫情向党,向中国,也向世界发起挑战。面对“疫情”,许多岗位上的共产党员主动请缨,当起了抗疫志愿者,走到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去。实践再一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愈挫愈勇的政党,带领全国14亿人民,用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在全世界疫情还在急速大面积扩散的情况下,使我国的经济、生产,逐渐走向了轨道。   

        我们开展党史学习,郑重凝视历史,致敬缅怀先烈,为的是体悟他们信仰之坚定、忠诚之可贵,为的是接过那一簇簇不灭的薪火,凝聚成更坚定的理想信念,凝聚成复兴路上奋勇向前的磅礴力量,矢志不移,初心不忘。当今的共产党员们使命依然艰巨,中国正处于一个伟大的转折时期。我们需要忆苦思甜,学习党史,传承先烈的精神,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继续提高学习能力,踏实干好本职工作,帮助身边同学解决困难,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