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党日活动之参观宁波帮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0

20201120日国际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共15参加本次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参观宁波帮博物馆。在将近两个小时的参观中,参观了宁波帮历史综合展区及宁波帮成就专题展区两个部分首先参观的是宁波帮历史综合展区随行的教工和学生讲解员的带领下清晰梳理出宁波帮的发展脉络领略了馆内丰富的宁波帮文化遗藏陈列。接下来的专题陈列区,以“舟楫·星光为主题,寓意宁波帮团结互助、同舟共济,以及宁波帮人才济济、满天繁星。



        之后参观了宁波市民荣誉馆,馆展示了宁波市荣誉市民从多个领域为宁波城市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荣誉市民是一群奉献者与实干家,他们不仅对促进宁波的经济繁荣,文化交流,教育发展,医疗完善等,起到了推动作用,还给这座城市留下了奉献、拼搏、互助的宝贵精神财富。



         教工党员黄河清表示日常忙碌的生活可能只能让我们感知宁波城市建设的进步,但是博物馆之行帮助参观者梳理了深植于宁波人血脉中的精、气、神。通过参观宁波帮博物馆,我们了解了宁波帮艰苦奋斗的精神,更让人动容的是近现代宁波帮的家国情怀,不论是在民主革命时期,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宁波帮所呈现出的民族大义和报效桑梓的情怀对于今天的我们都有很大的启发。这种“情”和“义”进一步激发了参观者的爱国情怀和积极投身国家建设的觉悟。作为这个城市的一份子,我们更有责任建设好自己的家园,延续宁波人骨血中的那份睿智和热血入党积极分子郑紫音表示参观宁波帮博物馆,见识了数代怀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之志的宁波人,涉狂澜若通衢,将梦想变现实,铸就了意蕴深沉、气魄恢弘的宁波帮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学习这种精神,让这种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这必将成为我们不畏艰险,激流勇进,兼容并蓄,奋力开拓的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