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悟思想,坚定信仰强党性

发布时间:2022-03-13浏览次数:10

学党章党史,悟思想强党性,做合格党员。2022年3月9日晚上六点,在黄河清老师的带领以及主持下,开展了第41预备党员培训班线下第一课本期党课培训以什么是党章,党章的历史变革以及十九大对党章的修订这三个方面展开。其中,共有七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的党课学习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守的总规矩。学习党章是为了更好地践行党章,同时,学习党章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必修课,我们要把党章作为经常重温、常学常新的重要内容,通过强化党章学习,深入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增强党章意识和纪律意识,切实做到讲规矩、守底线。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黄河清老师从中共一大讲起,到现在的十九大,着重分析了不同时期的党章性质以及党章的变与不变,同时分析了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深刻启示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座的每一位预备党员都听得十分认真,用笔记录下共产党的光辉历史。



在深入学习党章中知党史、悟初心、担使命,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学党史,既要不忘来时的路,更要走好前行的路。未来我们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书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民族复兴事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