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鲁汶大学教授来访我校,创新大使热情接待

发布时间:2016-03-31浏览次数:2099

   3月31日,应创新学院邀请,比利时鲁汶大学教授Jan Van Maele来访我校,并指导创新学院新课程“Intercultural TrainingJan VanMaele 教授在比利时鲁汶工程联合大学教授语言与交际课程。主攻语言评估和跨文化交流,在教育管理方面也有显著的经验。

访问期间,创新学院党总支书记董红波老师、团总支书记罗俊老师在创新学院创新空间接待了Maele教授。随后,董书记和罗老师Maele教授交流并探讨了“Intercultural Training”这门课程的相关教学Maele教授对此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赞扬。

下午,Maele教授在1310教室为部分创新学子和物流工程硕士生开展了“跨文化培训”主题的讲座。简短地介绍了IEREST项目,该项目可以为交换生及老师们提供丰富的跨文化的教育学习资源。同时Maele教授就下发的《居住在鲁汶》书籍的节选内容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探讨,随后他又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跨文化交流的相关案例与知识,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后,创新学子就讲座内容与学习建议对Maele教授进行了简单的采访。此外,在创新大使的陪同下,Maele教授参观了万里校园创新学子优异的口语表达能力卓越的国际交流水平与独立的思考精神受到了教授的充分肯定与赞赏。

本次Maele教授的来访,不仅为创新学子提供了更多关于跨文化交际的知识与资源,也有助于提升其跨文化交际能力,同时也为创新学院新课程“Intercultural Training”的开设提供了丰富的理论指导。

(文/李 萍  伍时燕  孙佳颖  摄/祝雨萱  臻行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