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学子暑期赴英交流学习,体验异国风采感受思想碰撞

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2110

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

又称英格兰王国,

这么长的名字念得小编都有些晕乎了,

其实就是我们简称的:英国。


英国有许多迷人的城市、城镇、乡村和小部落,

漫步在英国的街道上,

印入眼帘的都是颇有年代感的城堡,

就像童话故事里的王子和公主一直都在我们的身边。


Big BenSt Paul's Cathedral……

几处著名的地点也是大家必去的地方,

当然也少不了对几个高等学府的膜拜。

这些都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高等学府,

为英国和世界培养出许多杰出科学家和政治家等。

也正如人们常说,英国——诺贝尔奖梦想者的天堂。


它的国土面积不足25万平方公里、人口约6000,却已诞生了100名诺贝尔奖获得者,总排名为世界第二,其中绝大部分都是科学奖项,包 括世界有名的青霉素发明者、DNA发现者等。


英国为什么会取得这样令世人羡慕的成就?

是什么造就了这样的辉煌?


为了能让同学们更加真实地感受英国的人文精神和教育文化,我校74名师生赴英国诺丁汉中央学院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学习交流,其中我院有21名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充分体验了英国的异国风采和教育氛围。

创新学院的学生

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参加了此次的经英国教育文化处认证,融语言学习、文化体验、留学准备与国际交流于一体的活动。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同学们深度的了解了英伦风情,亲身感受留学生活。在留下美好回忆的同时,还给英方学校的工作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该项目以英国诺丁汉中央学院为语言学习基地,并游览参观了周边十几个风景名胜及知名学院。此次游学项目让各位同学在学习生活方面都收获颇丰,为今后的独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我们就跟随他们的脚步,

一起感受英国的异国风采和教育氛围。


全英式教学的激励

  开学典礼后,英国诺丁汉中央学院安排了分班英语水平测试,不同程度的同学根据水平测试成绩被分配到A~H等级(每等级分12两班,如A1A2)。文化课为小班化教学,每班15人左右,老师全程英语教学,老师根据不同授课班级制定不同层次的教学目标和内容。

  在近一个月的学习中,每周周一至周四会安排半天的教学任务,涵盖了教育,经济,音乐,电影,饮食文化及历史由来等英国文化各方面。老师都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随时根据学生水平的提高而更改教学计划,鼓励同学们进行小组合作、分组讨论,合作完成作业内容等各种形式,从不同维度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鼓励同学们在游戏及学习中自然地学习口语,使同学们在英语的学习过程中不仅提升了笔试水平同时也提高了口语交流的水平。

活跃的课堂氛围


留学的坚实基础

  此次很多参加游学项目的同学们都有留学的想法,但是面对申请学校、学校实况等问题仍有所疑惑。在没有安排课程的时候,约克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拉夫堡大学、肯特大学和南安普顿大学的招生办处为同学们开展了有关于学校介绍讲座,详细的讲解了学校的情况,分析了学校的优势以及目前的留学现状。最后在解答问题的环节,老师们还耐心地解决了同学们的困惑。讲座过后,同学们都比较全面的了解了各个学校的专业及特色。本次讲座也为同学们的留学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在课余的时间,游学中还安排了舞蹈课程,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也让我们更好的了解英国的文化。舞蹈老师们幽默风趣并且严谨认真,让同学们在轻松的环境下学习到了舞蹈的魅力。

热情四射的舞蹈教学

亲自丈量大英帝国

  DIFFERENT PEOPLE HAVE DIFFERENT TASTE.每位同学心中的英伦风情都有所不同。在周末,英方学校安排了参观以及游览的活动,让同学们亲自体验大英帝国的风土人情。在出行前同学们做好自己的旅游攻略,查找自己感兴趣的景点。这种类似于“自驾游”的形式充分的调动了小伙伴们的积极性也让大家自由的安排属于自己的出游时间。在十几次长长短短的游览中,同学们去到了伦敦、伯明翰、牛津、剑桥、林肯、哈罗盖特、巴斯等著名城市以及著名学院,并且参观了舍伍德森林感受大自然的气息,莎翁故居以及诺丁汉城堡。

俯瞰伦敦


吃住行在英国

  英方学校为同学们安排了舒适的居住地,学生公寓就位于诺丁汉的中心,出门就是TESCO大型超市,5分钟就是最繁华的市中心,同学们可以找到几乎所有需要的用品,并且还有中国超市,安慰了同学们的思乡情结。每套公寓住5人,单人单间,配有独立卫生间、卫浴,有公共厨房,并内配沙发、电视、冰箱、烤炉、微波炉、电水壶及厨具。同学们可以再周末的时候来个小聚餐,联络感情。

周一至周四,同学们可以选择在学校提供的餐厅中用餐,品尝不同的美食。此外,同学们也可以在公寓附近寻找独居特色的小店,了解不同的美食文化。譬如大英帝国享誉盛名的“炸鱼薯条”,或者是不同于中国的汉堡等。

当地民俗风情


在英国,最方便的出行方式当然是地铁啦,买一张票就可以四处游荡,只要几分钟就可以到达心仪的目的地了。

  此次的游学项目虽然是我校与英国诺丁汉中央学院的第一次合作,但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合作下,这个项目会越来越好,也希望参加游学的小伙伴们在参加完此次的活动后收获颇多。

  近一个月的学习,不仅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助力学生的未来发展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个人能力也进一步提升我校对外国际交流的水平与国际化进程。

大合照


(文/王钰若  摄/王钰若 段 忱 俞陈林 马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