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英国暑期游学感悟——张腾

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2247



时光匆匆,四周的英国游学生活转瞬即逝,这四周每一天发生的每一件事都历历在目,令我难以忘怀。

还记得出发那天,在飞机出发那一刻,心中有一种落空的感觉,的确盼望了几个月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在飞机上我就已经很激动了,所以在其他人都睡着的时候我却一直没睡,听着音乐就这样度过了十几个小时。到达希思罗机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我们坐着大巴前往我们的目的地诺丁汉。在路上看着高速路边的乡镇农田,感觉回归了大自然一样,一路上我们畅谈着,直到晚上九点多天都没黑下来,看着天边的夕阳,有种在电影里的感觉。

我们很晚才到达我们的公寓,送我们的两个司机正好是一对夫妇,我来到我们居住的公寓里,收拾好行李,参观了一下厨房之后便睡下了。毕竟这一路来比较累。

学校给了我们三天时间来调整状态,第一天我们就形成了一个小团队,我们小队四个男的加上其他三个女生以及我们的带队老师结成了联盟。我们迫不及待的就出去逛起来,我们几个先在商场里逛起来。逛完了也差不多关门了,在英国,这里的商店开门很迟,差不多要九点半开门,之后他们关门很早,到六点所有的商品店都关门了,只有一些酒吧,下午茶店,饭店等等是开着的。他们很守时,到了这个点是绝对不会让你进商店里的。我们四处逛,看着这里的商店,道路,建筑等等。这里的道路非常干净,一点灰尘都没有,还有这里有电轨。在逛完了一天之后我们找了个咖啡馆喝了本地的咖啡,在聊天的过程中,老师说要做菜,这时候我就说我会做,在之后就约定要做一顿中国菜吃一吃。我展示了我刚学两天的厨艺,我也不知道我哪来的勇气,这里因为气候的问题所以火不是很大,做起来的菜也就差强人意,不过在我们的合作之下终于做出了一桌子的中国菜。吃起来还是不错的,这也算一种成功了。

第二天我们又逛了其他的地方,在这里我的兄弟还帮我配了一套衣服让我的风格瞬间转换,在换装之前老师认为我就像农村干部一样,换完之后就像一位大明星一样了,非常潮。逛累了之后给自己犒劳了一顿美味,我们去吃了一家本地的牛排店Harvester不知情的我们上来就每人点了一份牛排,上来之后没想到英国人这么实在,菜量是真够多的,一份够两三个人吃了。吃撑了之后我们就回到了公寓,这一天也非常充实。

第三天,上午去了诺丁汉大学安排的欢迎会,中午我们去食堂里吃了一顿,这里的食堂就跟快餐店一样,也是对外开放的,食堂里的食物还是不错的,在下午我们来看了这里的下午茶店和酒吧。我们在逛完之后就选了一家类似于下午茶店的酒吧里尝试了一下这里的下午茶。

第四天开始就开启了上课之旅,我们的英语老师叫Lyord,他是英国本地人,之前去过中国四川,上海,台湾,还去了日本。在这一天上午我们去了诺丁汉古堡去参观。第五天第六天都是上课,在第六天我们有英国本地大学的见面会。第一周的礼拜五六七学校安排了我们去参观剑桥大学,伯明翰,Stratford Upon-Avon,利物浦,Harrogate。剑桥大学的建筑非常有特点,哥特式建筑,电话亭,街头表演等等,我们去划船,走过了康桥,见到了很多的学院。这里的建筑非常漂亮,能在这里居住的学生真是非常幸运,简直犹如天堂一般。回到诺丁汉我们去日本料理店去尝试了一下,第二天就去了伯明翰,在伯明翰我们吃了英式早点。之后我们去了莎士比亚的故居,领略了一下莎士比亚这位大诗人的故乡的风采。第三天我们就去了利物浦,在这里我们尝到了英式早餐,味道还是不错的。当然这里的博物馆我们也去参观了。

第二周上了四天的课,在这之间我们又举办了一些见面会,还跟诺丁汉的市长在诺丁汉古堡那里合影。这一周的礼拜五六七我们被安排去了York和London。York这个城市里很漂亮,我们刚去那里就有一些军人在大教堂前合影,我们还去了哈利波特的对角巷以及周杰伦结婚的城堡里。伦敦也就不用说了,相信大家都熟悉,去伦敦我们正好遇到自行车节,去了白金汉宫,去了大本钟那里,去了伦敦眼等等。最难忘的经历就属这里的鬼屋,我们一些人去了London Bridge Experience去体验了一把什么才是真正的鬼屋,这经历是真的难忘了。

第三周也是上了四天的课,我们在这期间去了诺丁汉大学里参观了一圈,还去了Wollaton Hall,据说这是蝙蝠侠的拍摄城堡。这一周的周末我们去了牛津大学,比斯特,巴斯,英国最幸福的小镇Bourbononthewater,林肯。牛津大学不像剑桥大学建筑这么密集,它的建筑比较散。巴斯我们去看了罗马浴场,还正好见证了一场婚礼,最幸福的小镇在表面上是看不出的,但是他们生活的很幸福,是幸福指数最高的小镇。林肯由于我太累了就没有去。

最后一周还是上了四天的课,见面会也照常,当然还有舞蹈课,教我们学习交谊舞,在这四周的上课期间,我们的老师Lyord对我们很负责,他让我们每个周末都用英文写游完之后的体验,还让我们进行了两场演讲,全是用英文,在这期间我感觉我的口语都有了提升。最后一周的礼拜五我们准备回家,学校还举行了晚会,离开虽然有些不舍,但是有幸认识了这么多的同学还是很开心的。

这一个月的英国游学体验令我有了很多的收获与改变。比如说英国的话剧猫便让我对于他们的文化有了一些了解,我们体验了他们的下午茶文化,还看了一场无字幕英文电影,以及吃到他们的国菜炸鱼和薯条。英国的这一趟游学之行非常值得,我会牢牢的记住这些回忆。


(文/15级国际班 张腾 校对/田旭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