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鲁汶大学教授再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6-10-16浏览次数:2052


 1016日,应创新创业学院邀请,比利时鲁汶大学教授Jan Van Maele再次来访我校。来访期间,他对创新创业学院开设《国际志愿者实训》课程与《跨文化能力训练》课程进行了相关指导,并面向我校师生开展了“跨文化交际能力”主题讲座。

Jan Van Maele 教授在比利时鲁汶大学教授语言与跨文化交际课程相关,在语言评估与跨文化交流方面具有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同时在教育管理方面也具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16日晚,Maele教授受到了创新创业学院师生的热情迎接。随后的17日、18日,Maele教授走进课堂,为创新创业学院开设的《国际志愿者实训》课程与《跨文化能力训练》课程提供了实践指导,并针对创新创业学子在国际志愿服务与跨文化交流两方面的能力提升进行了相关教学。课堂上,创新创业学院学子扎实的口语表达能力、良好的国际交流水平与独立的思考精神受到了教授的高度肯定与赞赏。

20日下午,Maele教授在1310教室面向我校师生进行了“跨文化交际能力”主题的演讲。讲座中Maele教授根据Erin Meyer写的《 The Culture Map》中关于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四点内容:交流、调度、领导与信任,向同学们展开了具体讲解,并结合案例与在座同学深入探讨了中国社交文化的特点,以及中国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方向,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这是继今年四月份后Jan Van Maele教授的第二次来访,本次Maele教授的到来,不仅为创新创业学院学子提供了更多关于跨文化交际的知识与资源,也有助于提升其跨文化交际能力,同时也为创新创业学院《国际志愿者实训》课程和《跨文化能力训练》课程的开设提供了丰富的实践指导。


(文/李 萍 张巧灵 摄/赵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