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外土,扬己美德

创新创业学院交流交换生及海外志愿者分享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01浏览次数:1430



10251400,创新创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脚踏外土,扬己美德”交流交换生及海外志愿者分享会。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玉宇,院务办主任秦海芬,学务中心主任罗俊,各二级学院青协代表和创新创业学院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首先是交流交换生分享学习经历,倪宇琼同学是泛欧洲的首个中国留学生,她详细地介绍了她在斯洛伐克的学习与生活。随后李烨同学不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还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眼中的台湾。王钰若同学除了讲述在诺丁汉学习生活的感受,还带给同学们感受了不一样的英国文化与魅力。接下来是海外志愿者的经验分享,吴伟栋同学用一组照片讲述了在尼泊尔的感人故事,激发了在座同学的兴趣,而王博文同学介绍了自己在马来西亚感受的中华文化,他表示此次支教之旅带给他印象最深的便是华夏民族文化在马来西亚的广泛流传。

分享会最后,院领导、老师赞扬了交换生及海外志愿者在交流交换和志愿服务中的出色表现,迈出国门不仅开阔了眼界锻炼了能力,还展示了万里学子的优秀品质。同时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到弘扬中华美德,传播志愿精神,提高国际交流能力,积极参与到交流交换生及海外志愿者服务项目活动中。让青春时代的我们,有更加丰富精彩的生活经历。

(文/叶春瑾  摄/毛 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