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的碰撞,思想的融合

行走的英语课之同游梁祝文化公园

发布时间:2017-03-04浏览次数:1642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使用\162053466261350673.jpg

20173月4日,创新创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浙江万里学院的国际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团队携同部分宁波诺丁汉大学留学生、宁波市民工子弟学校育文学校的同学们、江东环卫处的工人及其子女前往梁祝文化公园,参与“行走的英语课”公益志愿活动。

游园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将中外志愿者和小朋友们进行配对分组。随后同学们走过梁圣君庙,欣赏描绘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婉转凄美的爱情故事的彩色浮雕画。紧接着,同学们又来到了梁祝文化博物馆,体会更多中国历史文化的魅力。外国留学生与小朋友共同绘制风筝,更是为博物馆增添了不一样的温情。游园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来到园内的大草坪,开始游戏互动环节。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之十八相送》、击鼓传花、外国志愿者们带来的舞蹈——《heads,shoulders,knees and toes》等节目更是赢得一阵阵掌声。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让外国留学生和农名工孩子领略了国粹的魅力,而且增进了我院志愿者和外国留学生们的友谊,更是创新创业学院国际化交流工作的又一出色成果。


(文/苏佳一 练丽亚  摄/创新创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