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偏见,架起文化交流的桥梁

——比利时鲁汶大学教授Jan Van Maele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209

1024日,应创新创业学院邀请,比利时鲁汶大学教授Jan Van Maele来访我院,并为我校师生做了以“Constructing boundaries in intercultural interaction; building bridges or walls?”为主题的讲座。外语学院副院长沈乐敏、创新创业学院学务中心主任罗俊和我校其他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Jan Van Maele 教授对于文化交流中的差异提出这样几个问题:在跨文化交流中对差异的偏见是怎么来的?这种差异在跨文化交流中是如何表现和应用的?我们该如何面对它带来的负面影响?Jan Van Maele 教授通过讲述他在生活和工作中的亲身经历,让在场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在交流中文化差异带来的影响。随后,教授通过一些有趣的小游戏和互动问答,使整个讲座更加生动有趣,同时也告诉同学们应该尊重和包容文化上的差异、个性,这样才能促进文化的相互借鉴、创新和融合。

本次讲座的开设,让同学们对文化差异有了一个更深入的了解。对于不同的文化,不能一味地排斥,要多一些沟通,多一些理解,才能加强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同时,也让同学借由本次Jan Van Maele教授的来访,顺承搭建起跨文化沟通桥梁,进一步开拓眼界,提升自身跨文交际能力和国际化能力。

文字:方雯

摄影:杜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