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一年春好处,赏心乐事揽花红

行走的英语课——国际志愿者与民工子女同游宁波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131

2018325日,创新创业学院的志愿者们在宁波植物园参加了由镇海团区委、宁波诺丁汉大学国际生联合会、浙江万里学院捷克语言班和宁波市国际志愿者基地携手举办的“行走的英语课——国际志愿者与民工子女同游宁波植物园”活动。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陪同敬德小学学生共同游览了宁波植物园,在经过短暂的分组和拍照留念后,留学生、志愿者同孩子们迅速的打成了一片。紧接着,我院学生在郁金香园中主持展开了英语课内容,在活动中,留学生和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交流,氛围热闹融洽。虽是短暂的活动时间,但是每位参与者都收获了一段永恒的跨文化友谊。

宁波植物园之行,是创新创业学院的志愿者们在“行走的英语课”系列活动中的又一次出色实践。“行走的英语课”系列活动,是在让国际友人们在“行走”中领略到中华文明之博大精深的同时,更积极促进了中外文化的沟通交流,充分展现了创新创业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目标与跨文化的国际视野。

文字|丁冰茹

图片|滕子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