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意识,你、我、他

——国际学院教工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99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意识以及涉外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涉外事件处置能力,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于20191011下午在3316教室开展了一堂关于涉外国家安全的主题党课。




本次党课活动由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敏老师主持展开,主要从目前国(境)外的形势分析,强调了涉外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复杂性,并为大家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了维护安全工作的建议。对加强涉外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二是要科学谋划方案,三是要找准工作重点,四是要落实管理责任。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大家加深了对涉外国家安全的防范意识的理解与认识。国家安全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入民的根本利益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要巩固执政地位,要团结带领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