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使命,脚踏实地

——学生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80

20191011日,为了进一步推进国际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任务安排,在三号教学楼3216教室,开展了学生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活动,一共20名学生党员参加。



本次的授课人是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秦海芬老师,她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发展历程,从鸦片战争到抗日战争、抗美援朝等战火考验……正是一次次灾难忧患,锤炼着中华民族,推动中国社会在挫折中奋进,在逆境中前行。从战乱频仍到安定团结,从封闭僵化到改革开放,从积贫积弱到繁荣富强,告诉我们在中国发展的奇迹与挫折背后,有无数革命先辈不断探索中国发展之路。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走出了一条彪炳史册的人间正道。



最后,秦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告诉我们学生党员,要明确自身责任,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