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信念之火,点燃团队之光

创新学院“青马工程”之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6-03-20浏览次数:1884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面推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实施,顺应我国当前经济、社会体制、思想文化的变化,考虑到当今广大青少年思想活动的自主性、选择性、多样性和差异性日趋明显。创新学院于近日组织了各班班长、团支书与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领导力提升”素质拓展活动通过各项富有领导力和团队凝聚力的合作项目对参与的同学进行有效实践锻炼,使之与日常培训教育等行之有效的方式相结合。活动伊始,大家就用饱满的热情与积极性投入活动之中,从队名、口号再到队歌选择,队长和队员们都分别充分发挥出领导带头作用和团队合作力量,由此也展开了充分的智慧与谋略、勇气与力量的精彩比拼。在之后的项目中,领导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都分别扮演着重要角色。

从项目中的“协力前进”到“圣诺塔”,各位队员们充分发挥出自身洞察力、判断力、应变力和创新能力,且分工明确、默契配合,从而初步建立起了领导力与团队合作能力以及必胜的决心。“抱团打天下”和看似简单的“七巧板”其实考察的都是领导管理能力和团队内部默契配合度,虽然整个过程中经历了各种困难与失败,然而却更加坚定了队员们必定成功的决心和信念。靠着队长的有效指挥、队员们的集体智慧和大家始终不服输的精神,最后终于战胜困难而出色完成了任务。当面对富有挑战性的“领袖风采”时,所有队员不断尝试新方法和突破自我,最终打破纪录,取得最终成功。大家对所有项目参与和领导配合同时也是一个逐渐在培养创新学子们和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青年踏实态度和作风的过程,不断激发出内在热情和能力的提升,逐渐深刻体会出作为创新学子的责任使命感。

开展本次“领导力提升”素质拓展活动是我院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也是进一步推进“四进四信”与文明修身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创新学院骨干力量培养注入了新的内涵。通过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对培养具有一定领导能力、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和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创新学子,增强各个骨干的干部意识和精英意识发挥出重要作用。同时本次为期两天的素质拓展活动进一步也有计划加强和组织培养了同学们的充分自我教育,为今后树立榜样导向和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以及学院建设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