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廉政建设的党风吹向每个人

——创新学院组织开展廉洁动漫片《郑义门》赏析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23浏览次数:1883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传承良好的家规家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523日晚,创新学院在3301教室组织开展廉洁动漫片《郑义门》赏析活动,创1314级所有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晚上630分,动漫片正式放映。《郑义门》以独特动漫形式呈现,是当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良好宣传教育的载体。该片通过讲述“江南第一家”中的15个生动故事来体现“家风”与“家规”的重要性,并深入挖掘了浙江浦江“郑义门”168条家训蕴含的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它以家长郑濂的故事为经,以家规为纬,以治家为基础,以家风为脉络,以廉洁自律为重点,铺陈一个有着内在联系的系列故事,展现了郑氏家族的重大活动和郑氏规范的主要内容。故事虽然简短,但在座党员被故事中所蕴含的哲理深深吸引,全神贯注地投入影片观赏中。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就故事情节展开了热烈讨论,畅谈观后感。

通过开展廉洁动漫片《郑义门》赏析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理应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汲取家规家风中的精华,不断增强自己的廉政意识,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胡  婷   摄/厉舒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