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英国暑期游学感悟——陆钦文

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1932


  从英国回来已经快半个月了,现在回想起来,在米国的这一个月,生活每天都像做梦一样,前所未有的体验,奇特,美好,难忘。

还记得第一天到诺丁汉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路上灯火通明,但并没有多少车辆,印象很深的是看到一辆巴士里面居然还有乘客,或许这里也有回家的末班车吧。英国的郊区是很安静的,静的有一种让人想要慢慢睡去的感觉,但是英国的市区却恰恰相反,好像十二点才是夜生活刚刚开始的时候,路上有跌跌撞撞刚从酒吧里喝完酒出来的少男少女,也有身着正装的绅士携美丽的女伴去参加派对,这样的画风差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我们住的是学生公寓,很干净,很温馨,又很独立。我们还有一个共有的大厨房。以前在学校的时候,我们吃的最多的可能就是外卖了,现在,突然有一个厨房要求我们自力更生,真是兴奋又害怕。我们开玩笑说,不会要吃一个月的泡面了吧。

在诺丁汉的第一个周末,这个小镇真的好特别。路上很少看到车,大多数时候,人们都是步行或者巴士或者火车。不论是老人小孩,还是年轻男女,他们都会特别惬意地坐在阳光下喝下午茶,言行举止真是好优雅,和中国人不一样,他们在吃东西聊天的时候是绝对不会低头玩手机的,虽然不知道他们在聊什么,但是好像永远有聊不完的话题。除了走到哪都能看见的绅士美女,还有一个不得不说,那就是米国的鸽子。这里的鸽子大概是全世界最幸福的飞禽了吧,它们好像一点都不怕人类,倒是肆无忌惮地飞来飞去,甚至可以从你的头顶飞过去。或许在英国人眼中,鸽子和他们是平等的吧。不得不说英国的天气真的太好,虽然是夏天,但一点都不炎热,反倒是凉凉的有风,天空每天都很蓝,在这里拍照是不需要美图软件修饰的,任何镜头下的片段都太美好。

我们几个在家从来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姑娘,开始去逛超市,买菜,做饭,不是只吃肯德基,麦当劳,不是天天泡面解决吃饭问题,我们也能试着做出几道菜肴,吃的心满意足,有一种从未体验过的乐趣和自豪感。

有一种周一叫做开学日,全世界都通用,我们开始了一个月的留学生生活。我们的老师留了大胡子长得像阿拉伯人,听说是爱尔兰和中东的混血,他说他非常喜欢中国,太极,阴阳居然都略知一二,这是连我这个中国人都不太了解的哈哈。他是个特别好的老师,一点都不严肃偶尔还会开个玩笑,他喜欢带我们出去溜达而不是一直待在教室里,这种劳逸结合的学习方式好喜欢。虽然我们在这里的学习很基础甚至很简单,但是,反倒没有给我们带来巨大的学习压力,相反,我们学习得很轻松,生活得很快乐。直到毕业那天,有生以来第一次只学习了一个月就拿到毕业证书,真是无比兴奋。想到自己的英国之旅就要画上句号,瞬间有点不舍,人啊,总是在要离开一个地方的时候才发现这个地方的好,Tariq,谢谢你,亦师亦友,有机会一定来中国玩!

回国的前一天我们五个女生去了全世界最古老的客栈,也算酒吧吧。那是一座看上去十分古朴的小房子,一进门,扑鼻的酒香让人醉醉的。不会喝酒,只点了一杯可乐,于是被嘲笑来酒吧居然不喝酒,不过,喝着可乐问着酒香的那种感觉也还是很奇妙的。

诺丁汉,美丽和蔼的小镇,我要走了,我们下次再见。


(文/15级国际班 陆钦文 校对/田旭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