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诚信考试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6-12-13浏览次数:1348

亲爱的同学们:

大学英语四、六级和本学期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学风、考风建设,确保同学们考试顺利进行,避免一些同学因侥幸心理有可能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深深的遗憾,学生自律委员会、学生社区自理委员会、学生会特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诚信考试、诚实做人。诚信为立人之本,人而无信、不知其可,大学生更应从点滴做起,诚实守信、严于律己、公平应试。

二、端正考风、严守考纪。

1近几年来,我校有部分同学在四、六级英语考试和期末考试中作弊而被学校处分教育。在学校教育过程中他们均追悔莫及,深责自己因图一时之私利,而忘做人之根本,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不仅阻碍了自身发展,同时也影响了所在班级、学院、学校的声誉,有的同学因担心处分会影响自己将来考研、考公务员、出国、就业而背上沉重心理负担,有的同学因此被取消了评优、入党等资格,请同学们引以为鉴。

2凡是在学校组织的各级各类考试中作弊的同学,根据《学生手册》中《浙江万里学院考试违规认定办法》和《浙江万里学院违纪处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将给予记过或留校察看处分,严重的直至开除学籍,请同学们一定要严肃对待,切勿掉以轻心,造成遗憾。

3针对社会上有一些不法分子,通过各种渠道兜售所谓的英语四、六级考试答案和窃听设备的,请同学们切勿轻信,谨防上当,致使自己既未达到考试通过的目的,又造成自身钱财和信用受损,特此警醒。

严谨的学风,文明的校风需要大家从自我做起,从践行诚信考试做起,让我们一起行动!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浙江万里学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浙江万里学院学生社区自理委员会

浙江万里学院学生会

     2016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