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班团日活动之“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

发布时间:2014-04-22浏览次数:24

2014-04-22
 



2014年4月22日18:30,创新学院教育创新123-124班第一次团日活动,活动主题为“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在图书活动按时开展。

首先,创新123-124团支书徐捷、姚岚进行了开场致辞,对团日活动主题“读书”进行了介绍。第一个环节是来自123班沈康祺同学的诗歌朗诵《相信未来》。在精心挑选的配乐的伴奏下,他用深情激昂的声音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听觉大餐。同时,大家也感受到了梦想和信念的力量。好书推荐是团日活动的重点环节,第一本书是来自日本作家村上春树的《挪威的森林》,由徐捷同学推荐。在介绍的同时他朗诵了一段几年前他看完这本书后提笔写下的一篇读后感,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得了解了这本书。第二本书来自刘若英的《我的不完美》,由124班刘丽鹏同学推荐。在她精心准备的好书推荐PPT中,不仅有关于这本书的详细介绍和感想,还有她本人平时的阅读照片,内容十分丰富。第三个环节是名著改编电影的精选片段欣赏,徐捷同学精选了《挪威的森林》、《了不起的盖茨比》、《肖申克的救赎》电影的精彩片段,让大家感受到名著在大荧屏上的魅力。

这次团日活动总共为期一个半小时,活动中创新3、4班的同学感受到了读书的魅力。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虽然古老却确实是经典。读书使人充实,读书使人升华灵魂,这次团日活动使大家受益颇深。

创新124姚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