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校、校地、校企多方联动,共筑万里之“创”

发布时间:2017-09-25浏览次数:118

924日上午900,由我校“3+1”创业特色班与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第十三期创业班、“万里笃创”、宁波市民营企业家协会青年创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创业主题沙龙在宁波教育科技产业园“青柠檬”众创空间如期开讲。

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玉宇老师首先为本次主题沙龙致开场词。她希望通过这样的互动形式,更好地助力大学生实现青春梦、创业梦、中国梦。接着,副院长沈威老师对创新创业学院进行了简单的情况介绍。他表示,学院提倡的创新创业,不是狭义的创业概念,而是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创业能力,也表达了努力实现我校创业教育2.0版本的美好愿望。3+1”创业特色班班主任孟祥敏老师则从3+1”创业特色班的导师制度,学生选拔和班级课程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随后,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锋老师向在座老师和同学讲述了城市学院的创业教育历史;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创始班主任徐萍平老师则介绍了创业班创办十三年以来发展情况,发展当中既有痛苦与艰辛,也有快乐与收获。

自由交流阶段中,宁波青创会会员、长租公寓“寓见你”CEO王杰,宁波城荟玩CEO、浙大城市学院创业班第一届学员王伟晓,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智客科技”的房超同学,浙江万里学院“鱼骨传媒”的李志彬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的项目和发展情况,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交流。

创新无限,创业有为。本次创业主题沙龙在积极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幕。两校创业班的同学都纷纷表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通过交流学习借鉴,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创业之路。校外企业家嘉宾也被在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激情感动。而校校、校地、校企多方联动的交流机制,更将为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注入不竭的活力。


文字:叶隽怡

摄影: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