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水使者”话创业 “五水共治”蕴商机——浙江万里学院2014年度“科技万里”暨第六届创业文化节开幕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4-05-21浏览次数:11

2014-5-21 13:36:31

 

 

 

 

 

  5月16日,我校2014年度“科技万里”暨第六届创业文化节开幕式在钱湖校区学生协同创新中心成功举行。此次活动以“‘护水使者’话创业  ‘五水共治’蕴商机”专题座谈会为中心展开。  
    在会上,浙江省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忻皓首先进行发言。通过一段简短的视频和一系列活动图片的展示,他向同学们全方位介绍了“绿色浙江”的理念,并带领着同学们走进他的水世界。忻皓还鼓励同学们要积极投身环保事业,在今后能有一份环保的诺言去履行。随后,宁波市新周污水处理厂厂长沈万峰也对目前宁波市开展“治水”活动的详细情况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对宁波市整体水环境有了更多的认识。宁波汇富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学校唤青社创始人王森学长结合自身经历,提出“公益创业”这一新时代热点,并指出治水就是很好的投资,要将创业实践和具有经济文化社会意义的发展战略向融合。同时,他也邀请同学们共谈“五水共治”中当代青年的责任与行动,探讨其中所蕴含的商机。
    此外,生物与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建国代表学院与宁波新周污水处理厂签署《污水处理技术研发合作协议》及《校企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共建协议》。学校还聘任王森校友为浙江万里学院大学生社团指导老师,聘任生物与环境学院的杨豪和沃枫超两位同学为学校首批“护水使者”。
    据了解,本年度“科技万里”系列活动以“厚学求真,务学善思”为主题,分为“拓新求是”、“笃行求真”和“乐群明辨”三大篇章。同时,第六届创业文化节以“点燃青春梦想,创业成就未来”为主题,从经验交流、技能提升、项目开发、平台搭建等多方面开展活动20余项,将科技与创业相结合,弘扬科学务实精神,培养同学们的创新创业能力。

(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