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力量 激发奋斗合力——共青团浙江万里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 浙江万里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4-05-27浏览次数:9

2014-5-27 15:49:55

 

 

 

 

  5月22日,我校学术报告厅团徽闪耀,青春洋溢。共青团浙江万里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浙江万里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这里隆重召开。校执行校长应敏、团省委副书记朱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蒋建军、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建荣、团省委常委、学校部部长陈继胜、团市委副书记方晴、省市学联负责人、在甬高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分党委)书记等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朱斌代表团省委,省学联,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我校的团学工作与广大团学干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校广大团学组织和青年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不断增强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二是要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不断增强团学组织的吸引力、影响力;三是要加强团学组织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团学组织的号召力、战斗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蒋建军在讲话中指出,四年来,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在加强团学组织自身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维护校园稳定和学生权益,以及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化艺术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蒋副书记就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与共青团组织发展提出五点希望与要求:希望广大团学青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始终把追逐梦想作为奋进目标;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脚踏实地,练好内功,始终把勤奋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弘扬创新创业的时代精神,始终把积极投身实践作为成才之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争做适应新时代发展的文化青年,始终把涵养高尚品行作为立身之本;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以服务青年为根本,探索服务广大团员青年的新领域、新方式、新方法。校工会主席代表学校工会对会议召开表示了祝贺。
    大会还听取并审议了谢莹莹代表共青团浙江万里学院第四届委员会所作的《凝聚青春力量  激发奋斗合力——团结带领万里青年学子在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强校征程中创造新业绩》工作报告和夏明升代表浙江万里学院第三届学生委员会所作的《与时俱进  实干逐梦  聚力共创——为开创我校学生会工作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随后,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由21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浙江万里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和由45名委员组成的浙江万里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大会还向全校青年发出了倡议,希望全校的青年朋友们,能够携起手来,挑起时代赋予的重担,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努力创造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在随后举行的共青团浙江万里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和浙江万里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浙江万里学院第五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常委和第四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副主席、主席团。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蒋建军出席会议。蒋副书记希望当选的新一届委员,能够肩负起责任,对得起信任,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希望我校团学工作能够顺应时代潮流,在追寻中国梦的进程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能够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做好思想引领工作;能够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实现引领目标。
    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全校团员青年齐心协力、共襄盛举,本次大会的成功举行,对确定今后一段时间我校共青团建设的目标和任务,探索新时期团学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开拓创新,努力开创我校团学工作新局面,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强校,具有重大作用与深远意义。据悉,在大会前夕,为了更好地服务与发展青年学子,宁波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十余所省内兄弟院校团学代表到会并与我校团学干部与团员青年就青年成长与发展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