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技术创新,行万里创业路

——技术革命与商业创新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62

1020日下午,技术革命与商业创新主题讲座在3126教室开展。这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腾讯众创空间的运营总监郭驰来和同学们分享他的从业和创业经历以及他对当下创业形式的看法,创新创业学院学务中心副主任杜飞明也参与了此次讲座。

首先,郭总简单地介绍了整个互联网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趋势,并强调技术创新才是推动人类历次产业变革的核心要素。同时,郭总也指出了创新的定义:把用户的底层需求用最恰当的产品技术方式呈现出来。腾讯的成功,就是因为它的产品能够抓住客户的需求,而商业的本质就是争取用户脑海里的认知。比如一说到线上购物和咖啡厅,大家的脑海中就会出现淘宝和星巴克。随后郭总与现场的同学进行了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最后,创新创业学院的杜飞明老师也指出,这个时代是属于年轻人的一代,当下社会也一直在鼓励大学生创业。在创业中,我们要有开创性思维,更要结合自己的特长。

郭总的分享让同学们对当下互联网和商业的发展有了更多的认识,也对创新和创业有了更深的思考。相信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能够有所收获,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或是创业有所帮助。

文字:方雯

摄影:应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