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创新学院会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在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考试中取得较好成绩

发布时间:2014-01-27浏览次数:48

2014年度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ERTIFIED INTERNAL AUDITOR,英文简称CIA)考试成绩近日揭晓,在执行新的考试大纲、难度有所加大的情况下,创新学院会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在考试中取得较好的成绩。会计学专业韩越同学取得全科通过的好成绩,另有李芳娜、蒋佳君2名同学通过2门课程,虞智成通过1门。

CIA不仅是国际内部审计领域专家的标志,也是目前国际审计界唯一公认的职业资格CIA需经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L AUDITORS 简称 IIA)组织的考试取得。IIA是世界范围的内部审计师组织。该协会1941年成立于美国纽约,在联合国经济和社会开发署享有顾问地位,是最高审计机关国际组织的常任观察员,是国际政府财政管理委员会、国际会计师联合会的团体会员。协会现有196个分会,分布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内部审计学会1987年加入该协会,成为国家分会。协会现有全球会员7万多人。IIA1974年起在全球指定地点举行注册内部审计师资格考试,给考试合格者颁发注册内部审计师证书,授予“注册内部审计师”称号。1998年中国内审协会与IIA签定协议,将IIA在国际上举办的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考试引入中国,并取得成功。目前全球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CIA资格考试。2014年考试由原来的四部分整合为三部分内容,难度有所加大,分别是:1.内部审计基础;2.内部审计实务;3.内部审计知识因素。

随着中国加入WTO,高素质专业审计师的缺口极大,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国际会计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外资企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上市公司等对其有大量的需求。持有CIA证书的内审从业人员,有很高的职场竞争力,收入直达高薪水平。CIA资格考试过程中获得的知识,在考生的工作中发挥着潜移默化的影响作用,有助于个人的事业发展。

取得CIA证书或通过部分科目的大学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大大增强,深受用人单位青睐。2010年全科通过考试的2007级学生李燕先被一家事业单位录用为财务审计人员,后被浙江省安吉县审计局录用为从事财务审计的公务员;2011年全科通过考试的於佳茜被台州银行录用、徐璐同学被一家专职业中专录用为会计审计老师;2011年全科通过的同学分别被大型企业内审部门、商业银行优先录用。

(商学院会计系袁葵芳  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