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青协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4-10-30浏览次数:23

 --华泰小学护苗活动

2014-10-30

 

 

    每当放学的时候,华泰小学路口就挤满了前来接送的家长,自行车、电瓶车、私家车停满了整个路口,车与车之间的空隙使放学的小学生们寸步难行,这样拥堵的交通状况不仅严重影响社会交通秩序,扰乱周边居民生活,也在一定程度上威胁到了小学生的生命安全。

    为了有效地缓解交通堵塞情况,在1027日、29日的1500-1620,创新青协组织了一批志愿者进行了维持交通秩序的志愿活动。各愿者在东大门准时集合,步行出发至华泰小学。320到达地点后,各志愿者穿好服装,领齐装备,到各指定地点就位。从指挥停车、帮人指路,到引导小学生过马路,并及时地协助交警指挥过往车辆,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完成着工作任务。420左右,“护苗活动”在车辆的有序畅通中结束。

    创新青协组织这两次志愿者活动旨在缓解交通堵塞状况,促进校园周边安全,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弘扬志愿者精神,传播服务理念,培养志愿者服务能力。服务内容是护送小学生放学,缓解交通堵塞状况,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同时创新青协也正在不断扩大志愿者的队伍,之后的志愿者活动都将在每周的周一、周三、周五的1500-1620,地点华泰小学进行,希望创新学院的同学们踊跃参与。相信随着志愿者队伍的不断扩大,华泰小学路口的交通状况也将得到不断改善。

                                        摄 影吴伟栋

通讯员:郭 晖 傅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