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讲座

发布时间:2013-06-04浏览次数:915

2013-06-03

 


 

63日下午,创新学院在西区3211教室举行了小型的主题为“旅行的意义”的讲座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来自外语学院的创新学院导师张蓉主讲,创新学院老师及一部分2011级创新学院学生参加了这次的交流学习。

“人生是一段旅行。有的人走得很匆忙,有的人走得很寂寞;有的人累计了许多飞行,用心挑选了各地的纪念品,拥抱了热情的岛屿,搜集了地图上每一次的风和日丽。”张蓉老师以一段优美的小诗表达了自己对旅行的认识与热爱。她讲到,旅行可以让人们学会微笑,学会包容,学会欣赏,以及学会真正地活着。正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人们不要为了目标去活着,但活着需要原则。张蓉老师结合自己的旅行经验,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了一些旅游攻略,包括机票预订,酒店预订,保险问题,入关签证,护照等实用的小知识。从衣食住行各方面为向往旅行的老师和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她还讲了一些自己在旅行中的发生的幽默趣事,告诉老师和同学们入乡随俗的重要性。另外,她与大家分享了一些自己的旅行照片,也为大家推荐了西藏,云南,柬埔寨,巴厘岛等旅行圣地。

此次讲座让老师和同学们获益匪浅,同时,讲座也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愉快地结束。

                                                        (创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