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

学院第二期青马班----将十九大的声音翻译给外籍师生

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10827

42日晚上,学院在3114教室举办了第二期青马班“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将十九大的声音翻译给外籍师生”主题讲座,并有幸邀请到宁波诺丁汉大学SEO主任张赟为青马班学员们做演讲。青马班全体学员聆听了本次讲座。

张赟老师以他担任十九大代表——陈霞娜女士的翻译这一亲身经历为例,引入主题“如何艺术地将十九大精神翻译给外籍师生听”。他明确地告诉学员们就是要过语言关。“要想用英语讲好故事,不光是能过专四专八”,他提醒学员们,还要去充分了解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明与精神,做到文化自信,忠于党,不忘初心。同时他也讲到了像翻译用词等细节问题。最后他表示,大学生要讲好中国故事要从身边小事开始锻炼,点滴积累终会成就辉煌。讲座中张赟老师还特别提到了我院同宁波诺丁汉合作的活动——行走的英语课,“这个活动就迈出了讲好中国故事的第一步!”。

通过本次学习,学员们对如何讲好中国的故事,做到文化自信、政治自信也有了更加具体深入地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相信学员们身为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者,也将会追随着党的步伐,砥砺奋进、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文字|郑项雯

金    

图片|丁冰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