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湖钟灵韵,毓秀天一阁

行走的英语课——月湖钟灵韵,毓秀天一阁

发布时间:2018-03-18浏览次数:85

2018318日,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新东方的志愿者们携手宁波诺丁汉大学留学生以及育文小学学生们开展了“行走的英语课——月湖钟灵韵,毓秀天一阁”的活动。

经过短暂的结队后,大家来到了第一站——月湖,志愿者带着育文小学的学生们参观了银台第官宅——童宅,并在童宅里依次参观家塾、宴席厅、沐浴房、绣房、佛堂等极具中国传统文化色彩的展厅参观完童宅后,志愿者们又来到了天一阁。来自新东方的朋友们精心准备了中英结合的相关资料为留学生和小学生讲解了天一阁的历史变迁。活动即将结束,咔擦声中,一张张愉快的笑脸被相机定格,本次活动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从月湖到天一阁。这是一次跨越时间和地域的文化交流,在充分展示了我院国际化形象的同时,活动也为宣传中国建筑艺术以及促进中国文明传播传承起到了积极作用。中华文化底蕴深厚,身为大学生志愿者,也就更应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为促进中外文明交流献上自己的力量,让青春之光持续闪耀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

文字|吴凤云

图片|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