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春风,国际万里

行走的英语课——国际志愿者与民工子女同游宁波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8-03-31浏览次数:91

331日早上,学院的志愿者们携手宁诺留学生来到宁波植物园,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们上了一堂“行走的英语课”。

留学生们身着我国古代传统服饰,与小朋友们融洽相处。边游边学,大家热情高涨,我院的丁冰茹同学还给大家普及了与花有关的中国文化,大家都收获满满。同时来自宁波诺丁汉大学的Tiffany也与大家进行了亲密的互动。时间飞快,眨眼间行走的英语课便步入了尾声。活动虽短暂,但留学生们幽默风趣、小朋友们天真可爱、志愿者辛勤付出,一切都是那么令人难忘,留学生志愿者同小朋友们也建立了一段珍贵的跨国的友情。

行走的英语课是学院“以生为本、接轨国际”理念的一次成功展示,不仅让学生在活动中有所收获有所学习,加强了我院学生对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学习实践,也促进了文化间的交流与碰撞。与此同时,我院学子将会继续前行,让更多的外国友人了解中国,喜欢中国,为传承中华文化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文字|陈梁澍

图片|周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