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新绿,寓希望|国际学院2017级教育创新班毕业植树活动暨庆祝建党百年青春献礼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166

夏蝉初鸣,栀香满园,国际学院2017级教育创新班毕业植树活动暨庆祝建党百年青春献礼活动于2021617日上午1000在浙江万里学院文献与信息中心前的草坪如期举行。主持活动的是国际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徐涵渊,莅临活动现场的有校党委委员、秘书长、宣传部部长、校办主任王福银、院党总支书记丁亚军、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宜平、国际学院副院长张蓉、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河清,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教授Stefan Waller,以及各部门教职工老师和2021届国际学院毕业生和校友。

简单的暖场后,王福银秘书长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他表示,2021年是教育创新班单独招生十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校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校园里种树有百年树人、前人种树后人乘凉等特殊寓意和思想内核。通过植树活动,大家能共同纪念学院的发展成就、感恩师生的互助共进,万里精神也将如这颗树苗一样生根发芽、生生不息。

揭牌仪式后,王福银秘书长、丁亚军书记同在场的教师与校友代表们挥锹铲土、扶树填土,国际学院2021届毕业生代表为树苗浇水,圆满完成植树仪式。

这棵白玉兰树苗名为NO VA,取自英文INNOVATION(有创新之意),在西班牙语里意为“不走,不离开”。这棵白玉兰承载着“纯真玉洁、知恩报恩”的寓意,象征着“青春向党,不忘初心”的精神和“谢桃李春风,答育德新风”的内涵。

毕业生与校友们纷纷表示,以亲手植树的活动,来献礼建党百年与纪念学院最后一届教育创新班,意义非凡。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师生与校友的认同感和凝聚力。种植一抹绿色,明日细嗅芬芳。教育创新班的精神将继续扎根生长,以优秀的校友向学校和社会发挥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