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11

202013日,国际学院党总支于13:3051A104会议室进行了支部书记述职会议。参加本次述职会议的有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丁亚军、党总支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敏和党总支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秦海芬,以及学院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本次会议由丁苑容同志主持,首先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敏老师进行述职,对过去一年以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和文化精神,发扬自我革新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理论学习工作、集体工作观念,提升党员意识、培养学习型党员等多方面内容进行总结。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由学生党支部书记秦海芬老师进行述职,秦老师用了不负韶华,双螺旋育人蒸蒸日上的主题进行了报告,通过生物学中的DNA模型结构来比喻学生党支部工作。将DNA中的长链比作支部工作中的日常工作和主题教育、碱基对比作党员和积极分子,分成主要工作和成效”“存在问题”“努力方向三个模块进行述职。过去一年学生党支部的主要工作和成效是围绕日常工作和主题教育开展,其中日常工作包括三会一课、组织发展等,主题教育围绕深学、细照、笃行三个思想精神方面。最后,秦老师还提出了学生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党员教育管理没有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党建工作的方法创新上需下功夫,党员教育活动形式不够多元丰富,同时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学生党支部能更好地创新工作方式、创建品牌文化。



最后是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丁亚军寄语,首先丁书记对两个党支部在这一年中的工作进行了肯定,两个党支部都在思想、组织方面充分发挥了堡垒作用,都从学校要求和自身总支方面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各项数据表明党支部党员们起着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其次,丁老师也提出了学院下一年度总体目标,即下一年度需要将工作更加做实做深,继续攻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党支部按支部工作条例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规范做好党务工作;从小事做起,例如社区工作引领、志愿服务等,发挥党员先锋模式作用;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学院工作优势。

通过本次述职会议,全体党员们都看到了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在过去这一年度中的工作成效,紧密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开展两学一做三会一课等各项活动。同时对于述职会议所提出的问题,每一名党员都需要高度重视,在2020年中将各项工作做实做深,不忘初心、奋勇前进,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