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专题: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12

2020年7月1日,国际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51A213 集中观看学习七一特别节目——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参加会议的有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丁亚军、总支委员张冀、李敏、黄河清、中层党员干部张宜平和专职组织员李丹维,其他党员则线上自主学习。

上午9点,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观看了微党课直播。此次节目,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的党委书记发表了系列讲话。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为人民谋幸福,这是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价值追求;始终坚持文化自信,传承优秀中国文化,不断彰显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陆婷婷、康慕堂强调,党员要继续加强《共产党宣言》的学习,追寻真理,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在志愿服务中提升党的理论修养,传播真理的力量,为理想信念奋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焦物提到,要不断发扬中国共产党的“西迁精神”。在新冠肺炎抗疫中,大批党员冲锋陷阵,奋勇拼搏,战斗在抗疫前线,这正是中国青年 “西迁精神”的有力彰显,也显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和党对人民生命安全的无限关怀。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贵龙谈到,党员担负着讲好中国故事的使命。北京科技大学钢铁青年们不畏艰苦,建成我国首个一带一路材料环境腐蚀实验站,显示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他希望青年党员们掌握过硬的专业本领,投身祖国科研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会议中,各位老师也发表了各自的感悟和看法。丁亚军书记强调,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履行党员义务,无愧于党员的身份。黄河清老师认为,在建党99周年之际,吸纳优秀党员,为党注入新的活力,这是很好的,但党员自身的进步和学习是不能放松的,党员一定要不断完善自己。张冀老师则谈到,高校党建工作要将扎实的理论和学校特色结合起来,以党建去带动学校中心工作,为学校的党建提出宝贵的建议。学生党员也纷纷在互联网上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刚发展为预备党员的李冰洁同学表示,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坚定理想信念,奉献自己,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