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第三十七期预备党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10

2020年4月进一步教育我院预备党员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党员意识、宗旨使命的教育根据学校党校工作的安排,我院162019年下半年组织发展的学生预备党员参与本次第三十七期预备党员培训班。

由于疫情的特殊情况,本次培训班采用党校“优学院”、“学习强国”平台专题网课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文献研读与影视教育相结合、线上学习为主的方式开展培训。我院党员同志通过“优学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及视频《共产主义宣言是一本什么书》,认识和理解什么是真正的共产主义以及新时代的“初心”与“使命”;通过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更好地端正与审视自身行动;通过学习强国学习新时代楷模、新时代奋斗者事迹、《最美逆行---信心、责任、使命》以及《从国际角度看中国防疫》,了解那些虽平凡但终不凡的抗疫战士们,同时鼓励我院党员同志投身社会服务。

本次特殊时期的培训班使得我院预备党员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意义、要义方法有了更深刻的体悟,也对党内法规有进一步的了解。在学习结束后,我院党员同志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上交志愿服务活动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