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经验分享

——“如何报考银行类工作岗位”主题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5-10浏览次数:2057

   5月10日下午,创新学院在3319教室举办了“如何报考银行类工作岗位”主题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12级苏铭学长为同学们分享相关经验。创新学院党总支书记董红波老师、创新学院学务中心主任罗俊老师,以及部分创新学子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苏铭学长参加过四大行考试及面试,现已签约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并参加入职前实习,他在报考银行类工作岗位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

  下午两点整,分享会正式开始,苏铭学长首先介绍了目前五大银行类型,使同学们对银行类型有了一个初步了解。随后,苏铭学长对报考银行类工作岗位的网申时间和网申岗位分别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说明,同时建议同学们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适当选择。此外,苏铭学长结合自身经验对报考银行的笔试、面试进行了主要介绍,他重点讲解了在面试过程中应注意的相关礼仪、话题演讲等内容,并就面试中抽词即兴演讲环节对同学们进行了提问,在听完同学们回答后也分享了其面试时的回答。最后,罗老师对本次经验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同学们学会通过不断实践来提升自身能力。

  本次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对有意向报考银行类工作岗位的同学提供了相关经验指导,使创新学子受益匪浅,更为学院精英人才的培养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文/戴晨露  摄/王凯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