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英国暑期游学感悟——朱雨婷

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2387



距离这次暑期实践已经过去二十多天了,而我也已经离开英国二十多天了。回忆在英国的这一个月,这点点滴滴,都让人感怀不已。翻开手机的相册,最后一张相片还停留在英国。这次英国之旅,开阔了眼界,收获了欢乐与友谊,也让我有了许多真切的感悟。

对英国的向往之情由来已久,从小就对这个遥远的国度有着莫名的憧憬,它是传说中的日不落帝国,它有着浓浓的英伦风情,有着美轮美奂的哥特式建筑,有着最古老的教堂,有着世界顶级的大学,有着时尚之都伦敦……向往了那么久的地方,终于在2016年的某一天实现,能成为学校游学团队中的一员是我的荣幸。经历了签证、安检、海关等重重关卡后,终于开始了我的英国之旅。

当飞机到达希思罗机场的时候,当机长传来“Ladies and gentlemenwelcome to London的声音的时候我疲惫的身躯得到了振奋似乎忘记了乘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所带来的倦怠感。出了机场坐上大巴,第一感觉竟是好冷,从祖国酷热无比的夏天到英国这儿有些凉爽的天气,我感觉到了一丝丝的不同。看了眼时间,国内已是凌晨1点。生命竟是如此神奇,在同一个地球上的我们,却在各自的时空里活着,活在不同的季节里,不同的日与夜之中。大巴开始向前行进,在宽阔的公路上左驾右驶着。公路两旁的风景疾驰而过,广阔的草地,牧羊的小山丘,与远方红灿灿的云彩、碧蓝的天相呼应,而此刻已是英国的夜晚九点。

到达学生公寓后已是深夜公寓里一层又一层的安保系统让我们眼前又焕然一新不得不说他们的安保措施做得真好。此刻大家都已疲惫不堪,终于能躺下来安心地休息了。来英国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第二天,我们就正式开始了在英国的生活。英国的生活很悠然,可以一个人慢悠悠的到处逛逛,人们都很友好,互相对视的时候,他们会冲你微笑。闲暇的下午,你可以在公园的草地上、长椅上躺一下午,接受阳光的沐浴,感受生活的美好。你也可以在拥有百年历史的下午茶店里享受下午茶,点一杯纯正的英红茶加奶或加糖,一份茶点与朋友畅谈人生。店铺的开门时间关门却很早。有时周末不开门有时周一也不开门。过了关门的点,即使恳求,他们也不会再卖东西给你。大概对他们来说,生活比工作重要的多。是啊,生活确实比工作重要啊,意识到这一切的自己如梦初醒。看看国内,大多数人都很忙碌,没日没夜的工作加班,工作时间长,生活压力大,没有假期可以休息,忙碌的一天结束后还要把工作的情绪带回家中,仿佛工作是生活的全部。生活节奏如此之快,不能好好的吃一顿早饭,没空陪家人朋友好好地聊会天,更别提畅谈人生。对于中国这样一个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国家来说这样的生活是目标,我们还得努力,相信在不远的将来祖国会变得很强大,足以支撑每个人的生活理想。

英国的回忆实在太多,其中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剑桥的时候。在坐了几个小时的大巴以后我们来到了剑桥城。剑桥大学的各个学院就分布在剑桥镇上,使整个剑桥镇都渗透着浓郁的人文气息,令人肃然起敬。我们在剑桥的小道中穿梭,感受着这座世界都文明的大学的气息。我们品尝着剑桥的美食,谈论着剑桥的风华历史。我们在著名的康河上划船,为我们划船的是一位英国小哥,以一口纯正的英式英语为我们讲解了沿岸各个学院的历史,这是剑桥最古老的学院,这是剑桥最富有的学院……听着他讲解一座又一座剑桥学院的历史与故事,康河的水衬映着剑桥,你可以躺下,或是坐起,任风儿拂过你的脸庞,或是让微微细雨沁凉你的心,康河的鸭子游到身边和我们嬉戏,似乎在欢迎远道而来的朋友,手指轻轻划过水面,我感受到了徐志摩笔下康河的柔波。两岸的绿地,水中的野鸭,远处高耸的各个学院,风景如画,这所世界著名的大学真的太美了。后来我们还去参观了非常著名的三一学院,学院不大,却曾出过很多个诺贝尔奖的获得者,看到了牛顿曾经住过的房子,还有屋前的那颗苹果树,唏嘘不已。

再一个令我难忘的就是大英博物馆。对大英博物馆闻名已久,但当我亲自来到大英博物馆的时候还是被它惊艳到了。里面分为很多个馆,有亚洲馆、非洲馆、欧洲馆等等,上下共有三层,馆藏之丰富,建筑之宏伟,无法用言语描述,它似乎汇聚了整个世界来自各个国家的精粹。我在中国馆里流连忘返,里面的瓷器太过精美,从汉代到唐元明清,各个朝代做工最精致的瓷器都陈列在里面,整个形成瓷器的发展演变史,越到后面越发精美,色彩斑斓,让人不禁感叹那个时候的工艺水平之高。与此同时,又有一丝难过,这么精美的瓷器却是在大英博物馆陈列,而不是在中国,想起祖国曾被侵略的种种,让我们不禁为之叹息,曾经的中国,那段屈辱的历史不能忘!

在英国的英文课程学习也使我很难忘。一个班只有十四个人,与我们一起学习的还有来自其他学校的学生,我们围成一圈,老师站在中间讲课。有时还会被分派成几个小组,进行小组之间的比赛。英国老师人很好,很有耐心,上课时候非常随和,非常开放,一边讲课,一边与同学交流。上课也很有趣,总是用一些好玩的教学软件来给我们上课,同学之间互动也很多,很欢乐。

还有一件让我感受很深的事情就是英国人的素质真的很高,“excuse me”thank you””sorry”从不离口,店员的服务态度都很好,红绿灯前,司机总会让行人先行,并且车喇叭的声音基本在英国消失……似乎各个方面都体现了英国的绅士风度,也正是由于这些英国人的高素质造就了英国的大国地位。

总之,这次英国之行很难忘很有意义!


(文/创新143朱雨婷  校对/田旭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