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英国暑期游学感悟——翁远盛

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2178

一眨眼,回国已有两个多月了,在感受了喧嚣热闹的家庭温暖过后,我却开始怀念起在英国留学的点点滴滴。记得我曾经跟好友说过这么一句话,毕业后不论我们选择踏入职场或继续读书、不论选择回归祖国或留守他乡,这一年短暂的留学生活足以影响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许久,许久,因为这段日子真是太难忘了。的确,弥足珍贵的留学生活带给了我诸多关于失败原因的思考与成长进步的蜕变。一个月的英国留学,不仅仅从各个方面见识到了英国的风土人情,也让我反思颇多。

  首先,我们去英国游学,游学游学,当然不仅仅是游玩,还有学习。

我们去了诺丁汉城市中央学院学了长达四周的课程。第一天上课,面对一个英国本土的老师,其实我内心还是有一点小恐惧的,毕竟是第一次听纯英文的课。一开始听老师讲话确实有一点点费劲,但渐渐的,发现其实有些东西我还是可以听懂的,慢慢的,听懂的越多,自信心回来了,听的也就越懂,一个月的时光,对我的听力水平是有极大程度的提升的。其次,老师上课的内容也是丰富多彩的,不仅是为我们的整体水平相对应做出了一系列的备课准备,同时,准备的内容也是英国本地最具特色的。比如说一些英国最有名的儿歌(Mcdonalds farm),英国的婚礼,我们还有幸品尝了英国当地特色的牛油果酱沾薯片和奶酪,蓝奶酪。蓝奶酪的味道真的是让我大吃一惊,也让我知道了为什么英国有黑暗料理之国之称。当然,课堂上的交流也是必不可少的,这大大锻炼了我的口语能力,也清楚的了解到自己大大的不足,不仅仅是词汇量的不足,同时也是口语上的不足,少说,少锻炼,为了以后出国,这方面我需要加强锻炼。同时,学校还给我们安排了舞蹈课,充满了无限的欢乐,恰恰,交际舞。两位老师的舞蹈真的跳的很好!

  在生活上,我们见识到了什么是国外的寝室,确实是比我们中国的大许多,有独立的卫生间和寝室公用的厨房。当然,这样的寝室也是有缺点的,就是室友可能只能在吃饭的时候见面,甚至吃饭都分开吃,寝室之间的友谊成了一个严重的问题。有了厨房,那就不得不提一下厨房,厨房带给了我们非常多的欢乐与体验。在中国的学校里很少要自己做饭的,而在英国,一个厨房,把大家都变成了大厨,每天做饭不但不是一个苦差事,而成了大家争相抢取的福利,每个人都沉浸在做饭的乐趣当中,不仅仅如此,厨房也成了大家娱乐的场所。吃完饭,在厨房的小茶几里躺着聊天,玩桌游,都是非常愉快的事情。不仅如此,厨房也是大家迎接不同寝室人员的场所,在不同的厨房里面,我交到了很多朋友。英国的天气也是令人吃惊,白天4点多天就亮了,而晚上却要到10点,天才慢慢暗下来。每次天黑,一看时间,都会惊讶说都10点了,该洗洗睡了。关于英国的“美食”,当然不仅仅是像网上说的那样,都是黑暗料理,英国有很多好吃的美食,真的是美食。

  最有名的应该就是炸鱼与薯条了,国外的鱼都有个特点,那就是因为都是海鱼,所以没有骨头,国外的薯条也和国内的不同,要比国内的大好多。我觉得还是国外薯条好吃。还有,就是英国人非常喜欢喝茶,下午茶,英国红茶加牛奶加糖,我喝的感觉就像是先做的阿萨姆奶茶,但是要比阿萨姆奶茶好喝!下午茶还要配一些三明治和慕斯。还有就是奶酪了,说实话,奶酪的味道是真的咸,勉强能吃吧。还有,就是每个英国人,基本上都有纹身,这在英国非常的普遍,但是在国内却有点歧视。英国的酒文化也很有名。随处可见酒吧。在星期五,星期六两天,每个酒吧基本上都是爆满的。当然,黑暗料理之国不是白说的,上面说过的奶酪就是非常黑暗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英国人会那么喜欢吃。还有,就是我曾经进去过一家咖啡店吃午饭,里面的冷肉吃的我真的开始怀疑人生了!还有一点就是,英格兰,英gay兰,英国是同性恋合法国家,如果你在 酒吧外面看见有小彩旗在外面飘,那就是同性恋酒吧。英国还有很多人吸烟,很多女性吸烟,这也是我在英国见到一个现象,但是不得不说,英国的生活确实很自由,不仅仅是生理上的,更是心理上的。

  还有,就是旅行了,游学游学当然要游了,我们第一星期去了剑桥学院区,看到了著名的XX钟,还去了牛顿的苹果树。数学桥,在剑桥河上,听着帅气的渡船外国小帅哥讲述剑桥有趣的事情。我们还去了伯明翰,伯明翰大购物,还去了利物浦,我们在利物浦大学里面领略了不同的英国文化。第二星期,我们去了约克,英国最古老的城市,在那里,我们才明白了什么叫做悠闲的生活。当然,伦敦那么有名,我们肯定是去了,看到了大本钟,也坐了伦敦眼,我们去的那天,还看见一年一度的自行车马拉松赛,英国是非常热爱汽车的。我们还去了林肯,奥特莱斯购物村。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这次英国游让我受益匪浅!


 (文/15级国际班 翁远盛  校对/田旭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