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英国暑期游学感悟——薛柯心

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2104


一眨眼,为期三十天的英国游学生活已经结束了,在Summer School里每天发生的每一件事似乎还在眼前,让我记忆犹新,我想它会成为我这个夏天最美的记忆。

还记得出发那天,内心充满了忐忑和憧憬,不知道那个未曾了解的国度会是怎样的一个地方,会是我想象中的那个模样吗?抱着一些疑问,我拉着行李,坐上了飞往英国的飞机。

还记得刚来英国的那天,从下午八点飞机抵达希思罗机场开始,我们一直沉浸在一种祥和宁静的氛围中。目之所及到处是干净马路,到处是简洁古朴的像童话世界中的积木似的房舍,古建筑。空气是那么的清新舒适,马路两旁行人稀少,道路并不宽阔,但却十分干净。耳之所闻,没有喧闹,没有繁杂,一切都显得那么自然和谐。是那么的温馨,那么的惬意。英国的日落来的很晚,晚上9点的时候还能看见落日的余辉。

而如今,带着学到的知识,见到的世面和那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回到了祖国,心中总有离别的伤感不舍和回家的喜悦。

到英国的第一天,虽然大家都经过了十四个小时的飞行,两个小时的长途大巴到达了诺丁汉,但很多人都还是很兴奋,拿到房卡之后大家各自到自己的宿舍,整理房间。休息了两天后,我们举办了开学典礼,校长非常热情地欢迎我们。

经历了分班考试,我们有了自己的老师和班级,我的老师是土生土长纯正的英国人,老师对我们非常友好,课堂上会教我们英语语法,纠正我们的发音和表达错误;下课时经常问我们中国是怎么样的,跟英国相比区别在哪里,也会跟我们说英国不容错过的美食和美景。下午有由英国一流大学的招生官为我们带来的学校介绍讲座,让我了解了许多英国的大学,了解了英国的教育机制和英国大学的学业制度,原来英国大学生一年有接近一半的时间在放假,但是他们的假期里会有很多自主学习的任务,提高自学能力。

有时下午学校会组织我们去游览诺丁汉的著名景点,例如:诺丁汉城堡,让我们知道了罗宾汉的故事。第一个星期五到星期天学校会组织我们去英国的各个城市,感受不一样的英国文化。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第一周去的剑桥,剑桥的文化氛围非常的浓厚,蓝天特别得蓝,我们坐在康河中的小舟中,英国的帅气小哥一边帮我们撑船,一边向我们诉说康桥徐志摩的故事、国王学院等等,在温暖的阳光照耀下,微风轻轻地吹来,在河水中荡起了小小的涟漪,鸭子们成群结队地在小河里嬉戏玩耍,河边建于一百多年前的房屋建筑,让我感受到了浓厚的历史气息,给我心灵上的洗涤,视觉上的享受,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在照片中记录下这美好的画面。剑桥是一个大学城,剑桥大学的各个学院就分布在剑桥镇上,使整个剑桥镇都渗透着浓郁的人文气息,令人肃然起敬,剑桥大学里面也有很多在英国求学的华人,这让我对剑桥又增加了几分亲切感。

而后的几天,我们去了英国的伯明翰、巴斯小镇和林肯,还学习到了英国各地的习俗,最重要的是这让我们有了开口和当地人对话的机会,既能锻炼自己的口语,还增加了我们开口说英语的自信,大大提高了我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和热情。让我很惊讶的是,英国有很多来自别的国家的人,他们看到我们会热情地用中文跟我们打招呼,虽然只是简单的“谢谢”“你好”,“再见”,但是你会感受到他们的友好和作为中国公民的自豪感。走在英国的路上,时不时地你会听到悠扬的歌声传来,英国街头艺人特别多,他们手持一把吉他,拿着一只话筒,一个音响就能唱出一段非常优美动听的旋律,让你不由自主随他的歌声一起摇摆。还有许多公共钢琴摆在路上,游人可以自己上去弹一曲,很多时候会有西装革履的大叔坐在上面,尽情地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

在这三十天的英国游学之旅中,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英国人民绅士的品格和礼貌的言行,他们的“Excuse me”,“Thank you”,“Sorry”随时挂在嘴边,让你不得不被他们所感染,也自觉地说起来这些在中国不经常说的这些礼貌用语,这让我学到了很多。

英国最有名的无非是它的首都——英格兰最大的经济文化政治中心—伦敦在伦敦的街头,和英国其他城市不同,人满为患。一眼望去,正宗的伦敦人没有几个,满街都是全世界各地的游客:有一眼就能辨认出来的阿拉伯人,穿着披纱大袍;有黑黝黝的非洲人;有相当多的印度人,他们是英国的殖民,进英国无需签证;有欧洲周边国家的游客;时不时地还可以看到中国人。我们去白金汉宫的路上,发现伦敦正在办全民自行车骑行比赛,不论男女老少,不论高矮胖瘦,他们都穿上专业的骑车服,更有大叔骑上独轮车,在赛道上缓慢的骑着,迎来了许多人驻足拍照,还有奶爸们骑着类似中国黄包车那样的改装车,把自己的孩子放在后面卖命骑着。我们去了伦敦很多著名的景点,大英博物馆、伦敦塔桥、伦敦眼、大本钟、白金汉宫、海德公园……

在英国的这三十天里,我收获了许多,与其说这四周是旅游还不如说是学习。我锻炼了自己的口语;学会了自己独自生活,做饭洗衣;了解了一个完全不同于中国的国家。也遇到了很多人,无论是英国本土人、还是其他国家的人,他们都让我感受到英国独有的绅士、礼貌,乐于助人。这次到英国,不仅打开了我的眼界,还让我发现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世界这么大,我们应该多出去看看。


 (文/15级国际班 薛柯心 校对/田旭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