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检查通报(二)

发布时间:2014-04-09浏览次数:48


为掌握假期前后教学状况,随时发现并处理日常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保证教学工作正常开展,清明节前后,教务部着重对钱湖校区1#、3#、4#、5#、6#、7#、8#、9#、10#、52# 、53#、62#、64#教学楼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检查。从检查结果来看:

1.各教学部门、二级学院领导、督导在清明节前后进行了教学秩序检查。加强了假期前后的课堂教学管理,确保教学工作正常进行。

2.全校整体教学秩序良好。

(1)教师到岗情况良好,绝大多数任课教师能提前候课,认真上课,不提前下课,状态良好;

(2)学生积极性良好,课堂纪律良好

3.存在的主要问题:

(1)假日前学生到课率较低(如4月4日6-7节3211、3226、3309、3319、3407、3409、3326、1311、10402等);

迟到现象较多,上课铃响后5分钟,还有许多不慌不忙走向教室的学生;

(2)个别教师进行调停课没有到教务部办理手续(如:4月8日1-4节的《英语口语训练(四)》课程教师萨拉);

(3)提前下课现象仍有出现(如:4月4日3-4节的《照明设计》课程教师刘念祖);

(4)实验室课程多位教师坐着看手机,前后门关着或只开一道门,建议前后门均打开,消除安全隐患。

希望各学院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继续坚持严格教学管理,注重过程监控,对发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并及时处理,提前做好学生和教师的思想工作,保证各个教学环节的有序运行,不断提高学校教学工作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