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学子成才梦 春暖计划在行动——学校启动服务201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4-03-31浏览次数:2050

成就学子成才梦 春暖计划在行动——学校启动服务201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系列活动

初春清晨,暖阳微照,满载着万里求职毕业生的大巴缓缓驶出了校园,前往参加2013年萧山区春季人才交流大会暨萧山生源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招聘会。虽然新学期才刚开始,但到目前,学校已经举办了上海安吉、青岛海尔、必胜客等知名企业专场招聘会,下周还有蒙牛集团、中国建设银行等大型企业将来学校进行宣讲,201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已经如火如荼的开展了。

据悉,2013年我省高校毕业生人数高达26.7万人,创历年新高,其中我校2013应届毕业生4966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蒋建军在新学期工作会议中对今年的就业创业工作提出要求:继续强化创业教育,以创业促就业,扎实推进创业就业工作的开展,并提出在毕业生离校前切实安排各类就业创业指导帮扶活动,助推学生成才,更好服务社会。为此,学校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与二级学院迅速行动,针对毕业生的实际需求,开启以“成就学子成才梦 春暖计划在行动”为主题,跨时三个月,项目超过三十个的服务201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系列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要分三个方面,一是开展各类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在做好常规服务的基础上,对全校毕业班辅导员和班主任开展 “就业创业指导能力”提升培训活动,以提高一线就业指导教师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对于考研、出国、考公务员的毕业生,有针对性的开展各种分类指导,以满足学生的多种发展需求;对就业困难的同学免费开展就业能力提升培训并重点推荐实习岗位。

二是营造浓郁的创业氛围,为有创业意向的学生做好各类咨询、指导服务工作。结合宁波市“创业新秀”评选,全面宣传展示历届创业学子风采,激发学生创业欲望和创业激情;组织各学院开展“KAB”创业基础培训,重点和针对性的培养创业学生;以每年一届的“创业文化节”为平台,营造浓郁的校园创业文化氛围,邀请历届宁波市大学生创业新秀前来座谈,给即将走上创业之路的万里学子指点迷津;通过新晋“宁波市大学生创业园”的“浙江万里学院大学生创业园”,为有创业意向的学子提供创业平台和各项服务。

三是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大力开展各类招聘活动,有针对性的为毕业生提供有效就业岗位。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原则,积极与政府主管部门、各种行业协会和业内知名企业开展合作,在春季陆续推出各类专场招聘会,通过各种途径,邀请知名企业来校开展招聘宣讲,为企业与学生做好牵线搭桥工作。

各二级学院也结合专业特色和工作实际,各项特色活动有序开展。商学院筹备开展创业学子交流会,让创业学子互相分享创业经验;现代物流学院开设KAB大学生创业培训课程,为更多有志向创业的学生提供理论指导;法学院计划对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的学生进行专项培训;文化与传播学院举办“成功校友职业生涯分享”活动,通过校友的力量促进就业工作;外语学院将举办外经贸、语言类小型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将对毕业生进行一系列的求职技巧和工作礼仪辅导;生物与环境学院通过摸底排查,针对就业困难学生开展系列帮扶;电子信息学院将举行“老生茶谈”—往届优秀学子交流会,为新一届的毕业生带来更多的求职经验和动力;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计划启动党员“一带二”就业帮困行动,让党员在毕业生求职中发挥更大作用。

“成就学子成才梦 春暖计划在行动”系列活动的推出,让广大毕业生真正感到学校的贴心服务和有效指导,使他们更加坚定的迈出校门,实现人生理想。

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

201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