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九艳阳天,暖心老人节

创新创业学院学子重阳节“双百双进”送温暖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09浏览次数:772



10月9日重阳节,创新创业学院联合鄞州区石碶街道团工委,走进社区,一同看望慰问社区中的高龄老人,也送上了我们的节日祝福。创新创业学院17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手拉手,心连心,大家一起来行动”重阳节特别活动。

下午一点,创新创业学院的17位同学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带上大米和油探望了三户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和高龄老人——78岁的汤奶奶,84岁高龄的金爷爷,还有一对恩爱的医生爷爷和护士奶奶社区的书记关切地询问了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爷爷奶奶对我们的到来欣喜又感动,紧紧地握住我们的手,热情地邀请我们围坐一起聊天吃水果,内心的激动不言而喻。虽然汤奶奶和金爷爷的儿女都不在身边,但这个寒意渐浓却艳阳高照的重阳节,相信于他们而言一定会是温暖而难忘的,这也正是我们进行“双百双进”活动的初衷。

在关爱陪伴老人的同时,我们旨在这样的活动中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修善自身,身体力行儒家传统中尊老敬老的美德,也增强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奉献意识。

临行前,爷爷奶奶们都难掩他们的不舍之情。当重阳文化已深入人心,我们更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不仅仅在是重阳节里,又哪怕仅仅只是道一声“您保重身体”,也能为垂暮之年的老人们送上来自于社会,来自于大学生群体的关爱。

(文/叶隽怡 摄/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