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科学生启用新版学生证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227

关于本科学生启用新版学生证的说明


    为了进一步规范学生证的管理,减少信息错误,方便学生,学校从本学期起,启用了新版学生证。2018级新生及本学期起补办的学生证都采用新版学生证。2017级及以前学生已下放的学生证不作更换,同样有效。


一、新版学生证样稿


学生证正面                 学生证内页              透明外壳


二、新版学生证优点

1.美观。采用电脑直接打印,改变原有学生证手写时字迹不清的现象。

2.信息正确。学生证上的基本信息来自于教务管理信息系统,确保信息正确性。

3.电子照片规范,学生证可长期保存。学生证上的照片采用学校统一采集的电子照片,不仅规范,而且省时,减少了收集,粘贴照片等环节。也避免因学生证上的纸质照片另作它用或脱落而申请补办的现象。

4.方便学生。学生证补办只须出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即时补办当场领取。无须提供照片,改变了原补办学生证需要隔周领取的现象。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