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申报第三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53

各学院:

    为推动优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促进优质课程共享,推进教学内容、课程体系、教学方式改革与创新,根据《关于组织开展第三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浙高课管函〔20186号)(见附件1)文件精神,现就我校推荐申报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按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特色创新、开放共享的总体要求,分层分类推进优势特色学科专业的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鼓励跨学校、跨学院、跨学科组建教学团队,共建优质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创新创业类课程。第三批在线开放课程推荐类型:

        1.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课;

        2.受众面广量大的公共课(公共基础课);

        3.有特色的学科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

        4.创新创业类课程。

二、申报名额

    我校推荐申报名额为6门,其中3门为基于省一流学科所属专业和省优势特色专业建设的课程。学院也可以通过教指委推荐申报课程。

 三、申报要求

    课程质量高,教学效果好,在同类课程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较强的示范性。教学设计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思想,并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教学方法适宜学生学习。课程建设要严格按照《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附件2)要求,注重教学内容与资源、教学设计与方法、教学活动与评价、教学效果与影响、团队支持与服务、信息安全及知识产权保障等要素,确保课程建设质量。

  四、推荐程序

        1.学院组织申报。要求认真研读文件及课程建设标准,按要求做好申报书填报,已开课的课程提交课程链接地址,未开课的课程提交课程教学视频(至少一节)。各学院对所推荐的课程内容进行审核,确保不存在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和规范性问题以及侵犯知识产权的问题。请各学院于1217日(周一)前提交申报书(纸质2份、电子1份,附件3),申报汇总表电子一份(附件4)。

        2.学校组织专家根据课程材料进行评审,择优推荐上报。鼓励获得推荐的课程积极进行课程建设,后期顺利通过省级认定的课程,将择优推荐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等项目。

        3.省级第三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按照学校先建设、线上先应用,后评价认定的方式组织开展,2019620日前,获得推荐的课程需在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网址:zjedu.moocollege.com)上线运行。2020年,省教育厅将根据课程建设与应用情况开展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认定工作,课程在认定前需完成一个完整教学周期的教学活动。

  

    联系人:何立平电话:88222477

  

  

教务部

20181119

  

附件1 浙高课管函〔2018〕6号 关于组织开展第三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通知.pdf下载附件2 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docx下载附件3 浙江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docx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