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党总支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71

为了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大意义,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20181115日下午14时,浙江万里学院国际学院党总支于3320教室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对该《条例》修订内容进行了解读。国际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2018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培训。

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丁亚军老师介绍了修订《条例》的背景和意义和《条例》的主要内容,讲解了《条例》从中共一大到如今修订的演变历史,阐明了要加强对本《条例》和党的规章制度的学习,也明确了“处分条例”中“处分”不是目的,而是为了更好地治理和自律。在《条例》解读后,国际学院秦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月的课程安排和规划,并在moodle平台开设了“党员e家”课程,为在场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整合学习资料,交流学习心得的平台。

在培训讲座中,每位同学都全神贯注地学习丁老师对本《条例》的讲解,并认认真真做好笔记。在听取对《条例》内容分析的同时,同学们也根据其内容不断地进行自我反省以及自我勉励——严明纪律,严守纪律,为做一个讲规矩、有纪律的合格党员而不断奋斗。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增强了对党的纪律的理解,学习去用党章和本《条例》不断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在群众中做好先锋表率作用。